知希

知晓世界冷暖之后对生活抱有希望
ins:thedayoff_to_thedaynight

【石郭拌飯】明天太陽也會升起①

現背第三者視覺的回憶錄文體

哨向AU下的哨兵石X向導韜的上下无差

!!!!重要人物不要重要死亡人物預警!!!!









郭老師退休的那年剛好是梅塔事件三十周年,亦是平反的第十五周年。老師其實不算是梅塔的人,他是梅塔事件最年少參與者亦是唯一一位幸存者的向導,正是因為這樣的身份老師到退休之前只是上校,以中將身份退休還是蒲大將特意為他提升上去。

我在哨兵培養學校畢業那年被分到明塔,在那裡渡過作為哨兵的黃金十年,我在那裡遇見了我的老師,一個功績碩果纍纍又神秘至極的SSS級向導。

有關於他的傳聞八卦多得誇張,由他那位神秘的哨兵再到他是不是介入了蒲唐兩位前輩的哨向結合,他是塔養班每一個向導都會向往的對象,直到他退休的那年依然有無數個哨兵想被他帶實習,可是他的學生真的不多,算上我也就三個,一男兩女。

其實應該是四個。

大師兄神神秘秘說道。

「郭老師名義上第一個學生的確是我,但我其實是他帶的第二個學生。」

二師姐聽到他話後拍拍他的肩頭,「別給三師妹亂說話。」

「可這的確是三師妹要知道的事實...」大師兄被掩住了口,他打不過二師姐,她警告我說不要去問老師有關於郭老師第一個學生的事,我懵懵然地點點頭,自以為是那位哨兵學生大概是傷了郭老師的心才不會被承認為學生。








郭老師的確是一名十分出色的向導,十二歲分化評級已經是A級,在六年的學習生涯之中成為了S級向導,他參與了塔的無數戰役,『北方慢車』、『X學校』和『慶佘年』等大型計劃都見到他的身影,使他一戰成名的大概是名學塔最為著名的一場--『南波灣』。

南波灣戰役幾乎是明塔最為慘劇的一場戰役,當年明偵最為優秀的哨兵和向導都折在前哨戰之中,剛由老師那邊出師的郭老師和蒲老師帶著也失去了導師的實習兵赴湯蹈火,以慘劇的方式取得了勝利,死傷者無數,活下來的人最少都已經是SS級以上,形成如今的高層。

這是一場被寫在教科書的戰役,無法以筆墨形容的慘劇,以許多筆墨重點描寫了郭老師與蒲老師和唐老師這對哨兵拍檔的貢獻。

可是同樣陣亡的郭老師哨兵似是被抹去存在一樣,沒有照片也沒有一個紀念碑,只是在郭老師的結合表上留下了一個名字--石凱。

郭老師不會我們提及南波灣戰役的事,事實上我們很少會見郭老師情緒起伏的一面,他即使差點迫入絕境亦會一面冷靜分析形勢,也會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溫柔開解我們,他是敵人最怕的對手亦是我們最尊敬的老師。

我想南波灣大概是老師的痛。

『狼人』戰役之中郭老師重傷,這是郭老師退役之前最後一戰,那時候我守在醫院床前,郭老師醒來的第一句不是戰局如何,而是軍牌在哪?

我搖搖頭表示打掃戰場的時候沒有找到刻上老師名字的軍牌,郭老師急忙地說,「不是我的軍牌,你再想想你有沒有見過一個刻著石凱的軍牌?」幸好大師兄把石凱的軍牌找了回來,不然的話郭老師又要衝回戰場,我們三個哨兵也敵不過一個SSS級向導,即使他受了傷。

那是我第一次見老師失控,原因是因為一塊軍牌,我知道在信息化不再依賴軍牌分辦死者的年代,交換此生唯一牌軍牌成了哨兵之間的定情之物。說實話我想像不到老師這麼古板的人也會和自己的哨兵做出如此浪漫的事,可惜這個石凱是無緣見到了。

後來我才知道老師對於石凱的愛遠超我們的想像,這份愛意雖然毫不起眼卻在他心中壓制了許多年,直到那一刻才徹底爆發出來。








问题①梅塔发生什么事了?

问题②韬韬第一个大弟子是谁?

问题③石凯弟弟还活着吗?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