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希

知晓世界冷暖之后对生活抱有希望
ins:thedayoff_to_thedaynight

【緯洲】Beta

有點自大的周長笛X自卑小孩唐鋼琴

有甄紅的大量出場和石郭拌飯提及





一句話:可惜他是個Beta







周長笛要回國的消息傳回來國內時,他的朋友們立即轟炸了他的手機,群組中各種艾特出來叫他聚餐——誰讓他一去就去了三年後不回國,然後他輕飄飄地往他們群組裡發兩條消息,一條是他要結婚了,另一條是對像是唐鋼琴。



唐鋼琴?他的朋友們一時想不起這個名字,後來是某個人提起,那不是死去的甄solo和周長笛以前的室友嗎?不是個Beta嗎?怎麼突然就要結婚了?



其實也不是十分突然的事。

周長笛想,唐鋼琴會成為自己室友並非偶爾,明顯是家裡的安排他們培養感情,從他打開門看到小兔子的那一刻起。可惜發生那年那件事後他就被人送出國繼續學習,他剛拿到畢業證書後就被安排回國,是為了娶唐鋼琴。





可惜他是個Beta,甄紅如此說道,我還以為你會選個Omega。



他也以為他會和一個Omega在一起,在十六歲第一次見到唐鋼琴並得知他們要結婚之前,他理想的另一半應該是一個Omega,Alpha與Omega一起似乎天經地義,他的理想伴侶不是一般柔弱依附Alpha的Omega,而應該是一個堅強又有獨立主見的Omega,當時的韜短簫就完美符合了他的要求,起碼生得漂亮,獨立堅強又有主見。周長笛對他曾經也動過心思,可惜最後他最後沒有選擇情比笛長,對他發了一張我們只合適當朋友的好人卡,最後是和一個學美聲的黑泡男孩走到一起後周長笛也就釋然了。



而唐鋼琴和他剛好相反,將自卑貫徹到底,從來都不願意踏出新的一步,兔子是會掘三個洞,而他固執到只掘一個,將自己埋了。雖然周長笛覺得他是自閉,明明也生得也不錯,即使被認為是平庸的Beta也可以活得很精彩,面對他周長笛有種莫名其妙的憤怒,他從來都看不起唐鋼琴這副模樣。


這樣怎麼做他未來的伴侶。









就這樣?


甄紅如此問到,他聽完幫周長笛抱怨後幫他開了一瓶珍藏的香檳後揮手回去,說是首富要加班,臨走前讓他的朋友不要灌他灌得太醉,畢竟他明天要當主角。他的朋友一點也不在意,試圖將準新郎灌醉,最後的單身之夜就是這樣渡過,以至於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婚禮現場。


他差點什麼都不記得。


準新郎,不現在是已經新郎了,正坐在化妝間化妝,身上那一套白色禮服是造型師而選擇,所有的事情已經被安排好,包括他的婚姻對象,他唯一需要的就是在鏡頭前露出一個幸福的微笑。


他討厭這樣。


難道你就想這樣嗎?周長笛問道,彼時甄solo已經死了,宿舍只剩下他們兩個人,唐鋼琴啊了一聲表示不解。


我說是這樣被安排好的人生。


難道你覺得一個被推出來聯姻的私生子有選擇權嗎?我爸所承認孩子很多,私生子女更多,沒有我也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唐鋼琴,你總要和姓唐的結婚的我的未婚夫?


唐鋼琴自嘲地笑了笑,更何況唐家不會在意一個Beta的生死?


我總有一天要解除這個破婚約,周長笛拿著長笛就準備去練習,不想和唐鋼琴再說下去。




可惜他還是沒有等到這一天。


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演戲有那麼好,長槍短炮懟在他面前依然露出一副深情,只是在唐總說著兒子以後就交給他了後將唐鋼琴的手交給他時,他感到唐鋼琴的手有點僵硬,他對他說,不怕有我在。




以後他們就是伴侶了。

這是他的小兔子了。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