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希

知晓世界冷暖之后对生活抱有希望
ins:thedayoff_to_thedaynight

【緯洲】無人曉知的故事

一點點的背德向








他們之間曾經有過一個吻。


這一切是由一罐啤酒開始的,這只是一罐普通的啤酒,剛剛由冰箱裡拿出來,還冒著水隨著罐身流下來,噗一聲地打開後還能聽到嘶嘶聲。


沒有人相信唐九洲的酒量一流,因為他喝一點也容易泛紅,要不是唐九洲還記得自己曾經喝倒一大桌人他也不信,但他不太喜歡喝酒,平時也只會喝一二口作為社會禮儀,以至他的這一面被掩蓋起來,沒有人曉知。甚至於他全場只喝了一罐啤酒,也會有人主動提出要他送他回去。


「我和九洲住得近,我送他回去。」


周峻緯看著唐九洲問,「能自己走回去酒店嗎?」


唐九洲眨眨眼看著眼前人,眼前人皺著眉頭,他想這個為什麼這個人做什麼都可以那麼好看?


他站了起來,伴隨著心上人的衣角緩緩而去,周峻緯就在他的前面,在月光在他身上似是披了一層紗,矇矇矓矓的似乎走進了月光之中。


他們一路沉默,唐九洲在裝醉,周峻緯低頭刷手機,他第一次痛恨自己身高看到得清楚,他知道他的牆紙那張合照中那個女人是誰,上次朋友圈那張兩人結婚周年接吻照片已經說明了一切,他跟隨著隊伍留下了一個檸檬,他心知這個檸檬不是酸的,這個檸檬是苦的。


酒店門前告別時唐九洲低低說了一聲謝謝就準備和周峻緯告別,他需要時間。


誰知道周峻緯不按常理出牌,直接推門而入,「我知道你沒醉。」


唐九洲想他始終沒有瞞過一個學心理學的大神。


喜歡是藏不住的,可是周峻緯什麼都不能給他,唐九洲這份感情不可能有結果,越早扼殺反而是一種解脫,可是他發現放棄太痛苦,於是他說,「能給我一個吻嗎?」


周峻緯比唐九洲矮上許些,但因為年紀與經驗的關係氣勢上壓倒了對方,唐九洲學習也很快,這個吻是一場角力賽。


可是比賽是會有結束的一刻。


唐九洲流淚了,他推開了周峻緯背過頭去,那瓶啤酒有上頭,都是酒精使他變得那麼感性。


他說,


「我只能給你這個。」


唐九洲覺得這個人很過份,連拒絕人都可以這麼溫柔,於是他又轉身過來露出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謝謝你。」


這是無人曉知的故事。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